close

  62

  A、
  我承認自己在生活上的散漫隨性。尤其自己一向記不住別人的電話、自己家門的地址(有時記不住號碼,有時則是忘記區名或路名,最離譜的一次是連城市叫高雄都回想不起來)與兩天沒見面的同學姓名(包括姓)。


  但當自己端午節早上悠悠哉哉地滑著iPad逛PTT看新聞時,家人突然說「走吧,準備好要出門了嗎?」時,還是讓人一陣錯愕。
  「你不是說要去逛誠品音樂?」看著我茫然的臉色,家人似乎一點都不意外。
  「阿,不是說吃完飯才去嗎?」然後一邊努力回想自己為什麼端午節會想要去逛音樂店。

  結果,剛踏進音樂店不滿五分鐘,自己已開始被店旁的書店給吸引,溜到另一頭的層層書架堆裡。(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幾天前,自己會突發奇想在端午節逛音樂店)

  B、
  「你知道西雅圖咖啡廳在幾樓嗎?」
  「呃,不知道。」我總是在說不知道,這佔去了我大部份的生活用語,每當自己沒聽清楚問題內容時,或者是自己不是很肯定問題答案時,為了避免麻煩而一貫如此回答。「你不能老是說不知道阿」家人總是這樣勸導我。可是這次我真的不知道。
  「我們還是去看樓層簡介好了。」

  一老一小最後站在位在電梯旁的樓層簡示看板前。
  「看起來他不見了吶。」

  C、
  「順路買個麵包?」
  「不要吧?」我回道。並沒有聽見家人問了些什麼,只是長久以來本著「阿,好像有人在說話」時,「應該要回一點什麼東西比較好吧」的本能式地機械回覆,至於自己回答了些什麼往往不是當下所能注意的。

  當時自己正盯著天仁茗茶的櫃台,櫃台小姐正替兩位客人將茶葉罐放入一把把的大購物袋中,引起人注意的是兩位客人都理著短髮,短髮上頭掛著把太陽眼鏡,一致地穿著黑色短衫,背後背著旅行大背包;背包鼓鼓實實的,看上去相當沉重。
  「外地人也不會背著大背包逛百貨吧。」這不能不讓人懷疑,「還是他們是外國人,買茶準備回國?」念頭冒出來後,兩個黑髮黃皮膚的老外好像眉目沒有那麼像國人了,「眼眶好像比較深耶」。但顯然自己並分不出差別。

  「芝麻麵包?」家人問。
  「噢,好的。」
     
  D、
  回程順道買份中餐的路上,家人突然問:
  「幫我看看前面樹蔭底下有沒有太陽。」
  「蛤?」這問題讓我嚇了一跳,心理想著樹蔭底下要如何有太陽。
  「幫我看看前面樹蔭底下有沒有太陽。」家人又問了一次。
  「蛤?」這問題太荒謬了,我只好很努力地在樹蔭底下尋找著有沒有太陽的蹤跡,但很顯然的,眼前我見到了行道樹與陽光穿透樹縫下的影子。樹底下怎麼會有太陽呢?
  「幫我看看前面樹蔭底下有沒有車子。」家人又重覆了第三遍,而我這才聽懂問題內容。

  「噢,原來剛剛在說車子阿!」我恍然大悟,終於想透樹蔭底下為什麼沒有太陽。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反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