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停步了下來,交由大地緩緩地飄動。
  男孩就這樣坐在青石磚上,望著雲朵拖曳著思絮,由白漸漸抹上了略帶倦意的嫣紅。
  秋天的日落,已為杜巴頓帶來了刮弄著骨髓的寒涼。男孩掏出了一枝笛子,嗚溜溜地吹了起來;圓潤的音色順著白色的月光、溜過白色的笛子,溫暖了點自腿下傳來的絲絲寒氣。
  當第一朵陰影飄過夜月,使得杜巴頓的夜晚倏然一亮時,男孩放下了手中的笛子;不光是因為已從吹奏中獲得了極大的滿足,也是因為自己面前已多了一個霧白色的人影。

  「呃,是、是誰?」突然這麼一個模糊人影出現在眼前,也不由得男孩不心慌。
  「笛聲好好聽,可以再吹一次嗎?」影子的嗓音帶著點稚嫩。同時隨著人影的靠近,影子的輪廓也清晰了起來。
  是個女孩!男孩心裡打了個突。女孩用著月光般柔和的臉龐、又往男孩貼近了些:「可以嗎?」
  迷迷糊糊間,男孩重新將笛子貼回了唇邊,讓笛聲再次圍繞著月光。
  不過,女孩的肌膚也太蒼白了些,男孩不禁暗想。但隨即男孩沉溺進了自己的音色中,這個念頭也只是一閃而過。

  「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好聽的笛聲了。」女孩陶醉道。
  「哪、哪裡。」男孩傻氣道,突然想起了一個疑問:「這麼晚了,怎麼獨自一人在外頭呢?」
  「啊、對,我們一家今日是要到艾明馬夏遊玩的;可是,我好像跟他們走散了。」女孩像是想起了重要的事。
  「結果,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裡、四處亂走尋找家人時,聽見了笛聲,於是我就過來了。可以帶我去艾明馬夏找找我的家人嗎?」女孩問道。

  兩人出了杜巴頓西門。
  一出城門,便可見到市民們為了這次的萬聖節,掛起了一路向艾明馬夏方向綿延而去,橘、黑相間的小旗幟。
  再往前走些,棲聚了棕狼的奧斯納走廊,擋住了兩人的去路。在滿是礫石的入口,便可以聽見,隱約間似乎有狼嚎聲傳來。
  數量還真不少,狼群難道不需要休息嗎?男孩縮了縮脖子。
  「走這就可以到達艾明馬夏了嗎?」應也是聽到了狼聲,女孩問道;不過,臉上卻是掛著微笑。
  「是、是的,不過......。」男孩有點兒退縮。
  「害怕嗎?」女孩盯著男孩的臉問道;接著輕笑了起來:「來、握住我的手。」男孩愣愣地伸出了手臂。

  月光順著右側的崖壁沖刷而下。濺上了點點乳白的礫石地,踩起來格外冰涼。
  兩人已走上了好一段路,但跟隨著的只有踢起的清脆碎石聲。
  狼呢?適才遠遠便可以聽見的狼聲,怎麼到了近處,卻反而不再了?男孩暗自嘀咕道。不過看到睜著滿滿期待眼神的女孩,男孩心裡的疑竇也釋然了。

  街上的路燈替艾明馬夏點起了昏暗的光芒。
  「這裡就是艾明馬夏了啊?」女孩發出驚嘆聲,拖著男孩的手就要往前走:「順便陪我找找我的家人吧!」
  兩人轉過了表演台、轉過了噴水池,轉過了海堤、也轉過了教堂,一直沒見著女孩所謂的家人。但女孩卻一路上東瞧瞧、西看看,不時地發出讚嘆聲,似乎頗為盡興。
  轉著轉著,天色也有些亮了起來。
  女孩看了看天空:「看來他們是先回去了。可以帶我到城堡看看嗎?」央求道。

  晨間的霧氣,混著漸探出頭來的微曦,附著上了城堡前的短樹叢。
  女孩一邊用手撥弄著葉梢,一面穿梭在樹叢中;一點兒也不介意沾上衣裳的露水。
  「最後,可以再吹一手笛子嗎?」轉過身來的女孩眼中滿是微笑。
  緩緩的旋律飄蕩在晨光中。
  曲畢,女孩不知自哪抱來了一個小小的、鏤空的南瓜:「這個送給你。低下頭來吧!我來替你戴上。」
  當男孩再次抬起頭來時,卻找不著了女孩的蹤影,整個城裡也都不見了她的身影。

  夜裡,男孩總會滿心期待的吹著笛子。
  什麼時候,還可以再一次見到她呢?男孩盼望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反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