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人繫起了漂鳥。夏天的微風嘩啦一聲穿過了林間,卻沒有歌唱。

 

  「噢親愛的鳥兒,為何你不再歌唱?」

  「我渴望藍天,我想念我袱滿強風的行囊。」

 

  「天空充滿危險,到處是豔陽與暴雨的走廊。留在我的農莊裡,這裡有溫暖的大地。這裡沒有猛獸,沒有飢荒。」

  「暴雨伸出一雙手,悄悄地將我送回縮瑟的枝頭;滴滴答答的流水聲,呼喚著我進入夜的裙襬。當艷陽再次到來,他將我拋向焦灼的光芒。」

 

  「我在林間的荒地,圍上了木製的柵欄;我在春天鬆軟的沃土,種下了大米的種子,種子長成了大米的金黃。」

  「我還記得與雲的約定,約定一起乘上軟綿綿的夢鄉。」

 

  「我可以在屋簷下的陰影裡作個輕飄飄的白日夢,那個夢穿越了木柵;木柵的遠方,遠方有著蔚藍的海洋。」

  「在天空裡,我幻想著我是雲,雲幻想著他是鳥。我在清澈的藍裡隨波遠航。」

 

  「當秋天到來時,穀倉裡的金黃是上天對我辛勞的犒賞。」

  「當秋天到來時,與樹梢目送回歸大地的落葉,一同回憶著昔日的茂壯。」

 

  「寒冬來臨時,我與孩子們就著緩緩掙扎的爐火,爐火不會有了外頭的凍霜。」

  「寒冬的腳印,追逐著雪地的野兔,在雪上踩出冒出頭的野菜。」

 

  「我擔憂鳥兒拖著過於沉重的翅膀。」

  「我擔憂忘了自己如何飛翔。」

  

  「站上大地不會墜落。」

  「大地找不著我的烏有鄉。那我情願沉到天空的深遂處,直到死亡。」

  

  農人嘆了口氣解下了繩索,鳥兒呼的一聲消逝在山間的遠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反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