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孩住在孤城裡,男孩住在高牆上。男孩最喜愛躺在空無一人的大理石街上、臥著冰冷的石磚走廊,望著天空蔚藍天空,傾聽空城風聲呼嘯迴盪。
  「噢風,天空何處是盡頭?」
  「直到人們忘記了對繁星窮索的理由。」

  「噢風,城中為何空無一人?」
  「傳說在城中角落有著純白花朵,畏懼被窺見了將凋落。」

  「噢風,我為何而生?死歸何處?為何活在無路荒城裡尋無出口?」
  「... ...」

  「我瞧見了城的外頭有著來來往往的人群,他們老向我投注厭惡又悲憫的感情。他們是在看我嗎?」
  「我畏懼著他們的話語;即便僅是喃喃細語,亦將在我心底舀起翻天巨浪。」
  
  「噢風,但我看見了外頭的草原,油綠綠的草地上托起鮮紅花朵。多麼誘惑我奔向自由的外頭。我也熱戀著繁星,熱戀著太陽;盼望他們劃破心中的黑暗,引領我走出無由來的高牆。」
  「世界好美麗,而我好孤獨。」

  「這是無法逃脫的牢籠。除非願意躍下城牆,迎向更不可知死亡。」
  「噢風,我無法停止對自由的渴望,無法抑制對世界的千變幻想。若能獲得救贖,我願意跨出城垣,回歸生命的終章。」
  男孩說完轉身走向牆頂,深吸口氣直墜外頭的土壤。
  大地發出砰然長鳴,男孩渴望逃離的城牆也在同時吋吋瓦解。
  
  「我多麼渴望躍過這道高牆。只是,直到現在才發現,原來自己就是這座巨城。」
  「阿,我開始感受到了棄世的自由、眼前那道耀眼晨光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反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