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孩想寫個故事。
  「相信這會是有趣的故事呀男孩。」
  「那當然!」男孩回答道「那麼,我要開始寫嘍。」

  男孩坐了下來,開始對著紙張邊塗塗寫寫,口中一邊念念有詞。
  很久很久以前,有位胖女孩... ...
  「嘿!」故事中的女孩出聲不滿地抗議。
  「好吧。我換個寫法,有位瘦女孩... ...」,男孩接著寫道,她總愛戴著鮮紅色斗篷,於是村民們都管喚她「小白帽」。
  「為什麼會是小白帽?」女孩不解道,「我明明戴著紅斗篷。」
  「究竟是先有白的本質,還是先有白的概念。當我們還未對觀察到的白去作反思時,又如何得知白的本質?此時,作者所敘述的顏色... ...」
  「噓!作者不要岔嘴。」男孩不滿說。

  這一天,窗外頭狂風暴雨。小白帽決定在這樣一個晴朗的好天氣裡,出發前去探望昨天才探望過的奶奶。
  「好久沒見到奶奶了,相信她一定會很寂寞的。」
  小白帽一踏出家門,看見了頭大野狼正站在外頭。
  「親愛的小白帽,妳願意到我家來坐坐嗎?」大野狼睜著閃亮亮的大眼睛哀求道。
  「走吧!可怕大野狼阿,我們一起到你家玩。」小白帽低頭望著比自己矮上一大截的大野狼,留著淚、露出了悲傷的表情。

  「等等,按照劇情,我不是要去奶奶家嗎?」女孩打斷了男孩的寫作,質問著男孩。
  「我現在寫的是一個關於小白帽的故事!」「噢,好吧。」

  正在兩人對話的途中,突然自草叢中跳出了一名女子,一腳把大野狼給踢得翻滾連連。
  「你又是誰?樵夫應該要晚點才出現的。」女孩困惑地問道,一邊想像著樵夫的樣子。
  「嘿嘿,小白帽,我是傑克!乖乖地把三隻小豬交出來吧。交不出來的話我就放過妳!」傑克眨著眼一邊微笑一邊威脅著女孩。
  「好吧,這裡是七隻小羊家的鑰匙。裡頭住著三隻小豬。」小白帽說著自口袋掏出了粒巨大的豌豆。「記得小心喔,可愛的傑克先生。」
  傑克接過豌豆,急急忙忙地衝向小白帽家的隔壁屋子;一把扭開了門,接著被前來應門、好吃懶做的豬大哥給一拳打倒。而自傑... ...

  「哎呀講慢點,筆的墨水都被寫乾了。給點時間讓我來換隻新的筆。」男孩寫到一半停了下來,不耐煩地甩著筆尖。

  ... ...克手中落入土裡的豌豆,突然發芽長成了不斷高丈的巨大藤蔓,連著傑克、大野狼、七隻小羊的屋子和三隻小豬沖天到雲端裡。
  「先前就跟他們說過了,磚造房子不耐豆子撞的。這下子房子沒了吧。」不知自哪來的樵夫拄著斧頭,一邊望著雲頭、一邊嘆著氣。
  「噢,樵夫你來得太早了。」
  
  「咦,等等,野狼呢?怎麼沒了,這樣故事還要怎麼演下去阿!」這才發現野狼一起被帶走的女孩大叫道。
  「噓,事實上呢,這都是作者在作怪。是他要我這麼寫的。」男孩辯解道。
  「這裡我必須岔個嘴。你們哪裡來的事實上?你們的存在是我所侷限的。」
  「放心,等到我寫完故事,而你也將故事寫出來被人所能閱讀時,我們就會成為事實。」男孩說。
  「所以說,我們的思維是他的思想。那麼我們內心所想的一切內容不就要被一覽無疑?有沒有什麼反抗他的方法呢?」女孩問男孩。
  「我想結束我們的故事,他的故事也就會結束。」男孩說。
  「好方法!」「今天我決定不去奶奶家了。」小白帽說完,「砰」的一聲走回屋內,關上大門。
  
  「。」男孩最後替這篇故事填上個小圓圈。「故事結束。」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反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